這星期的行程也有一點忙碌呢。

 

    星期一去駁二看了Hello Kitty40週年特展,透過每一年的圖片及畫像,看到Kitty造型改變的過程,也才發現原來Kitty的不同造型及臉上的蝴蝶結會因為不同的設計元素而變化成不一樣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40週年的主題─給他人擁抱及感謝身邊的人,真的是很棒也很有意義的主題。在展覽現場還有一些公仔可以拍照,而且因為是平日,所以有很多機會及時間可以慢慢拍照,逛得很開心!

 

    星期二到鎮昌國小看學妹的教學觀摩,教學者先透過有趣及具有競爭性的活動引起孩子學習的興趣,之後再透過一再的提問引導孩子說出今天的教學重點─連加法。數學的教學真的不簡單,數學概念很難可以說得很清楚,而且對於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最重要的便是建立數學概念,因此經由這場教學,讓我看到了如何透過一步一步的引導讓孩子最後可以自己發現答案,也經由教授的說明,讓我對於教學這件事有了更多的思考(知識、流程、肢體、班級經營),真的獲益良多!

 

    星期三中午在學校參加了家庭教育種子教師培訓研習,很喜歡講師透過不一樣的圖片、影片及提問引發我們的思考,而且經由影片的討論及大家的腦力激盪,真的會發現及注意到很多不一樣的內容,也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最後,講師分享了很多的繪本,很喜歡講師說故事時的語氣及角色扮演,將故事說的很生動,讓我很享受聽故事的過程。對我來說,我覺得繪本真的很實用,因為透過圖畫便可以說出好多故事,而且表達很深的寓意,因此繪本的收集也變得很重要!

 

    星期五針對實驗組進行了最後一次的活動,主要是透過這次的聚會了解成員在這一個月內的付出及收穫,雖然有些成員覺得自己仍沒有達到目標或是生活沒有改變,但欣慰的是,有些成員仍有達到自己所設定的目標,而且有些人也有做了一些與之前所不一樣的事情,真的很開心看到孩子的成長及進步!

 

    到了這週的最後一天,選擇到檜意森活村看展覽,覺得很棒的是,在這裡便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展覽內容,而且很多都是免費的除了看到有趣的插圖及實用的木質創作,而最主要的便是參與了諸羅老車文化節,在過程中看到很多mini老車,每一台車都是主人的精心設計,看到車子的樣子似乎也就看到了主人的樣子,而且細細觀察都會發現很多有趣的小細節,真的很有趣另外,在現場還看到很多小孩,覺得與小孩一起看展覽的最大收穫便是他們總是會發現及看到你沒注意到的地方J很開心這週也是如此充實的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