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部電影播出到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欣賞,正好趁著這次上課的機會好好觀賞一遍。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聽過「學習障礙」這個名詞,但是卻沒有遇過或是指導過這樣的孩子,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孩子是很陌生的。但是透過電影動畫的呈現,卻讓我更清楚的看到孩子的思維方式如何與他人不同、對我們來說很簡單的文字,在他們的小小世界中卻是很複雜的圖像,因為這些特別,而讓他們在學習上更為吃力,而且可能就像電影的主角一樣,學到了習得無助感,甚至是憂鬱。

    雖然電影的呈現只是一個故事,但是卻讓我更加地心疼這個孩子,因為看到的是一個很努力但是卻沒有被好好對待的孩子。我想,這也是特殊教育之所以重要的關係,看到了孩子的特殊還必須要有適當的方法介入才可以真正的解決問題,否則只是造成孩子及老師的不愉快,而且也抹煞了孩子應有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